洛道

皆是虚构,皆是杂谈

丹珠碧琼2

漱在凉亭反复的演着自己的招式

身后突然传来一声轻笑。

漱放下刀,扭头看去。

来人穿着一身玄色劲装,一手拎了一坛酒,另一只手拿着一根碧绿的竹棍。

酒坛和竹棍,干净简洁,没有别的装饰。

漱心里莫名一紧,一挥手收回了自己的武器。

那人是高缕。

高缕拿竹棍指向漱:“每一招都是破绽,你越来越不行了。不如和我来一场,让我指教指教你。”

漱垂着目光后退几步,突然隐了身形。

高缕表情一凝,做出备战的姿态。

良久,漱仍未出现。

“你难道怕我?快出来” 高缕皱眉,他与漱的切磋,没有一千也有几百次了,在游戏世界里几乎一见面就要来一场,但从未遇到过这种,对方不现身的情况。

漱已经不在凉亭了,他去了竹林。

他手里拿着那块廉价的玉佩,目光在高缕身上扫来扫去。

他身上没有珠子,没有珠子。

那这块玉佩,有什么意思。

他有些气闷,玉佩就被他这么直愣愣的对着高缕砸了过去。

高缕本以为是攻击,一棍击中玉佩。

却不见任何人影。

那玉佩廉价,岂能抵挡高缕一击。

碎成几块落到了地上。

漱的弯刀自高缕背后袭来,这是第一招驱夜断愁。

高缕在心里默默数着,幽月轮一段,二段,光明相,破魔月,破魔日。

明教最老套的打法,高缕笑。

然而躲过一击驱夜后,却再无招式袭来。

高缕看到漱蹲在地上,捡起那几块碎玉。

“我不敌你” 漱背对着高缕说。

稀奇,这是第一次从这个人嘴里听到近似认输的话。

高缕觉得自己应该再嘲讽两句,什么你越活越过去,你早该认输之类的。

他却没缘由一阵心慌。

“你是高缕,”漱站起身来,语气平淡

“他们说我应该认识你。”

“但是,我不记得你了。”

高缕慌了,他不断的眨眼,握着棍子的手轻轻颤抖着。

漱把碎掉的玉佩放好,“你是我的指引人,能告诉我,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吗。”

评论

热度(5)